农工党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赴青田方山开展“健康美丽你我他”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15:41 信息来源:丽水市农工党市委会


  11月2日早上7:30,农工党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主委蓝丽康、副主委林剑辉、委员刘进、朱红俊和近10名临床在职和退休专家党员赴青田县方山乡开展“健康美丽你我他”义诊活动。

  清晨的风特别清凉,队伍从城区上高速,一路经腊口达青田县城,转华侨城,绕乡村小道,最后抵达方山乡政府义诊现场。专家们纷纷下车,利索地穿上白大褂与当地山口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拉开队列,共同开始给等候的当地百姓开诊。“老人家,请坐好,各位一个个来……”在测血糖、量血压关口,退休党员陈爱萍老师和年轻党员钟益芳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边为老人摞臂膀量血压,一边拿试剂测血糖,让围着一大圈的男女老少一个个有序排队测量,再安静退让开。在问诊过程中,神经内科蓝丽康专家和耳鼻咽喉科胡焱专家则细致地辅助老人抬手提脚、扶头张牙,让他们担心地来,放心地走。半天时间,共测血糖60余人,量血压50余人,答疑解惑70余人。

  青田县方山乡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全乡近9000人分布5大洲,侨居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奥地利、德国、法国、南非等28个国家。它还是"田鲤之乡",有1200多年养殖历史,养殖面积5000多亩,有费孝通题赠的"中国田鱼村",是全球首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地。但也因“乡人”大多侨居国外,留守的基本是老人和孩子,老人以高血压和心脏病者居多。

  来自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耳鼻咽喉科、甲乳外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检验科、儿科等科室专家党员参加了本次义诊。(林剑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