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章及基层组织、发展工作知识测试题(含答案)

发布日期:2019-08-15 08:50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委会


农工党及基层组织、发展工作知识测试题

(含答案)

 

 

支部名称                    姓名              

 

一、填空题(20题,每题2)

1、农工党由革命先烈 邓演达      等同志创建。

2、农工党创建时间是    1930     8   9  日。

3、农工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  宪法     为活动准则。

4、凡从事医药卫生以及科技、教育和其他工作的    知识分子 ,承认并愿意遵守本党章程的,可以申请加入本党。

5、本党的组织原则是 民主集中制          

6、申请入党,须由党员     人介绍。

7、党员迁移到另一个地方,须办理  转移组织 手续。

8、凡有党员   3  人以上,可以成立小组,党员   5  人以上,可以成立支部,支部党员   9   人以上,可以成立支部委员会。

9、选举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采用  无记名投票        方式产生。

10、吸收党员要注重   政治素质            德才并重         

 

二、选择题(单选或多选,共30分,每题2分)

1、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 制度。

         A、基本政治                  B、根本政治

2、农工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      AB   作用。

         A、政治协商        B、参政议政        C、民主监督

3、党员履行的义务有       ABDE          

A、遵守宪法和法律     B、遵守本党章程     C、参加本党的有关会议       

   D、维护本党团结,遵守组织纪律 E、参加组织生活,按照规定缴纳党费

4、党员的权利有        ABC       

A、内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B、参加本党组织的有关国家大事的讨论,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C、在合法权益遭受损害时,有权要求本党的组织帮助解决。

5、省辖市的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每   A   年举行一次。

          A、五年               B、三年

6、党员违反本党章程,按照情节轻重,分别给予    ABCD   处分。

          A、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7、本党的组织发展方针是          ABCDE        

          A、发展与巩固相结合        B、坚持以大中城市为主

          C、有计划地稳步发展        D、有一定代表性人士为主

          E、以医药卫生界人士为主

8、本党的最高领导机构是     AB        

          A、全国代表大会          B、中央委员会

9、本党在宪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范围内享有      ABC     平等。

          A、政治自由       B、组织独立     C、法律地位

10、基层组织接受          B      领导。

          A、中共基层党委             B、本党上级组织

11、对确定为发展对象的申请人要进行组织考察,联系考察期一般为   

左右。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一年

12、新党员的党龄自批准          起计算。

        A、考察之日        B、入党之日

13、本党组织部门应向新党员发送入党批准通知书,并书面通知其所在单位的    AB    。同时层报本党中央组织部备案。

        A、中共党组织        B、本党基层组织

14、根据分工,我党组织发展对象主要是医药卫生界以及科技、教育等界别的知识分子,同时要注意适当发展       ABCD             等方面的代表人士。主要发展对象应占发展党员总数的 70 %左右。

        A、经济      B、法律     C、管理     D、文化艺术

15、本党各级组织所辖党的     ABCDE     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工作计划;传达上级组织的决议、决定;与本党上级组织和中共基层党委联系工作;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负责向有关方面反映党员的合理要求和合理建议。

        A、小组    B、支部    C、支部委员会    D、总支部委员会

        E、基层委员会

 

三、判断题  30分,每题3分,对打√,错打×)

1、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                                                                         

2、民主党派不是在野党和反对党,而是同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            

3、申请加入本党,经基层组织考察通过后报省辖市(含省辖市)以上组织审查批准即可。  ( ×

4、对本党的决议和决定有不同意见,在执行的前提下,可以保留并向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   

5、党员无正当理由连续一年不参加组织活动、不与组织联系,也不缴纳党费,经教育无效的,由基层组织决定,报上一级地方组织批准注销党籍,并层报中央备案。               

6、对党员的纪律处分,须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报上一级地方组织批准。       ×

7、各级代表大会、党员大会和委员会,必须超过半数出席方能举行。            

8、各级委员会由选举产生。                                                

9、地方组织的建立、撤销、合并、改建,须报中央批准。                      

10、基层组织要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为本党参政议政工作建言献策。                                                                 

 

四、简答题(共20分)

1、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什么样的政党?(5分)

答: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2、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什么?(5分)

答: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为人民服务。

 

3、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谈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农工党党员?(10分)

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