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丽中老校区,开启文化传习助学

发布日期:2019-09-24 14:50 信息来源:丽水市农工党市委会


  农工党丽水市文教支部传承送教助学“金招牌”传统项目已经第17年了。2019年3月28日,市文教支部党员王文军、党员周虹一行领着雅溪中学八年级学生张雨杰、谢城艳来到处州中学学习参观,开展文化传习助学活动。

  “我是张雨杰,我最喜欢的学科是数学,每一道数学题我都特别仔细认真地做,做对了就超级有成就感……”见到农工党叔叔阿姨,两个孩子亲切地靠过来纷纷汇报起他们的学习情况;王老师和周老师给孩子送上了精心挑选的书包和笔袋,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刻苦钻研;处州中学特级教师柳松玲陪同参观了历史悠久的美丽校园和文化长廊。

  随后,两名孩子还坐进了处州中学的教室里听起科学课,上课的教师竟然是雅溪中学他们自己班级的科学老师周如卫,周老师执教《指南针为什么能指方向》一课,他让学生自己提出关于磁铁想知道的问题,并围绕问题探究“怎样利用指南针判断教室的南北方向;磁铁能吸引哪些你身边的物质;磁铁不同部位磁性强弱是否相同;磁铁间的相互作用怎样”等学生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在这样特殊的场所听着自己老师上课,孩子甭提多开心,听得可认真了!

  “处州中学作为丽水中学的老校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名人辈出,希望这种文化传习能够影响感染到受支助的孩子,从思想层面引领他们以考上丽水中学为目标,从而在行动上更加勤奋努力学习”,说起为什么来到处州中学开展助学活动,王文军这样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