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大方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市党员踊跃购买“奇麟果”猕猴桃

发布日期:2019-09-24 15:09


  2019年1月15日,丽水市农工党综合二支部党员诸葛宁收到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的一箱“奇麟果”,在水果箱里还有一张“感谢农工党对我们的支持,你已帮助到大方县600户贫困家庭”红色的感谢信。像他一样收到“奇麟果”的丽水市农工党党员有87人。诸葛宁品尝后在支部微信群里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猕猴桃。

   2018年11月下旬,农工党丽水市委会接到农工党中央、省委会的通知,希望大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倡议购买农工党中央定点扶贫大方县农产品,帮助销售大方县农产品的通知。全市党员踊跃参与购买。截止1月15日,全市党员共购买87箱7千多元。这款产品是农工党中央陈竺主席亲自引进,农工党长期技术支持的优质产品,有3公斤80元,16枚精品100元两款。

   农工党举全党之力做好定点扶贫大方县工作。农工党中央制定《关于助力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以健康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公益扶贫为重点的帮扶项目。

   农工党帮助引进高科技公司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大方县理化乡9个大中型猕猴桃产业基地,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覆盖贫困户449户,目前已建成1000余亩的猕猴桃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

   为助力大方县农特产品走出黔山,农工党中央支持建立了“帮扶大方县农特产品指定扶贫商城”电商平台,号召党员消费购买助脱贫,各级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平台上线20多天,5000余人次购买金额超过200万元。(沈绍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