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委会2017年鉴

发布日期:2019-09-04 08:37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委会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

  【概况】 2017年,中国农工民主党丽水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委会”)下辖莲都区委会、龙泉市支部委员会和9个市直支部委员会,有党员285人,其中,女性141人、退休党员81人、平均年龄50.1岁。大学以上文化程度202人,占70.9%。发展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党员19人,平均年龄36.2岁。

  2017年,抓好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6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主题活动15次,收到学习体会20篇;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10次;加强宣传培训,进行刊物改版,继续打造“一刊一网一号”宣传平台;发展新党员20人;不断深化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支部班子带动性强,学习主题突出,活动形式多样,联谊活动活跃,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举办培训班2次,采取以会代训3次,创新模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市委会、市人民医院支部、毛伟华分别被农工党中央评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地市级组织先进集体”、“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市委会被省委会评为“2017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个支部被省委会评为“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组织”,3位党员和机关干部获评省委会“2017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1位党员获评省委会“2016-2017年度优秀党员”,3位党员获评省委会“2016-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2位党员分获浙江省人民政府个人一等功、三等功。

  参加政治协商,组织重要文件意见征集会2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协商会、座谈会等10余次;开展“最多跑一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赴市国土局和龙泉市开展监督;以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为平台,发挥委员和党派的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向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4篇(包括委员个人发言1篇)、团体提案12篇、个人提案16篇。郭巧燕代表市委会作《拉高标杆 拉开颜值 让丽水更丽水》的口头发言;程锦锦作《打造健康丽水 助推“两山”转化》的口头发言,雷李美、沈绍春和林云峰分别作《让社保卡用于健身》《发行旅游年票一卡通》《管管健康体验忽悠店》的即席发言;共得到市领导批示6人次,4篇大会发言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1篇团体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王文军、王燕芬荣获市政协2015-2016年度优秀委员;市委会在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上的团体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分级诊疗的建议》《建设海绵城市 让城市回归自然》被评为优秀提案。落实参政议政各项工作机制。召开调研工作分析会;开展课题线索征集,引导支部组建课题组申报课题22个,立项19个;申报省委会课题2个和市政协课题2个。组织市委会课题组先后赴张家口市、龙泉市开展大调研,各支部课题组开展调研活动8次,开展论证会、课题沙龙17次;课题成果《关于加快建立社会组织应急救援联动平台的建议》被选为省政协会议即席发言;调研报告《丽水旅游年票的研究》《关于培育智能装备产业的研究》被评为全市政协系统2016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社情民意质量显著提高。全年共向省委会、市政协报送28篇,被省委会采用28篇,市政协采用21篇;向市政协《社情反映》专刊报送14篇,采用6篇,获市领导批示4人次;被农工党中央采用8篇,省政协综合采用2篇。市委会被省委会评为“2016-2017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二等奖”“2016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被市政协评为“2017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1位党员获省委会“2016-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4位党员和机关干部获省委会“2016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位党员获省委会“2016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特约信息员”;1位党员获市政协“2017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召开社会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创建自我品牌“健康美丽你我他”并开展系列活动;立足“两周”平台,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进军营、进农村活动,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进社区活动;各支部开展连续第15年赴雅溪中学送教助学、“健康大篷车”“红手环”健康宣教活动、“慢性病防治”“无烟倡导”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进小区法律咨询、助力节水宣传周、糖尿病预防健康宣教、“保健食品、化妆品进社区”等社会服务,共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20余次,受益人数达3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参加服务的党员专家150余人次。2个支部被省委会评为“2016-2017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位党员获评省委会“2016-2017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主题活动】十九大闭幕后,市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共举办各类学习活动15次,收到学习体会20篇。一是多层次全员学。首先领导班子率先学,召开主委会议、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提出学习工作部署,并以文件下发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通知;各级组织和全市党员紧跟学,通过举行学习会、座谈会、参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展馆等形式,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列入支委会、支部活动内容;退休党员积极学,召开重阳节座谈会,组织退休党员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二是多形式展开学。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学;线上线下两头学,在抓好传统集中学习的同时,积极利用 “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学和线上+线下结合学;运用宣传平台学,推送“中共十九大报告要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新语”等相关材料;撰写体会文章学,主委带头谈体会,班子成员、骨干党员结合工作岗位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交流心得体会。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

  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一是召开主题教育报告会,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党员赴松阳县安岱后村听取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温光荣历史”主题宣讲活动;二是市委会分批组织换届后的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骨干60余人次赴农工党中央党史展览室、重庆市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武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松阳县安岱后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市人民医院支部、市医卫支部、丽水学院支部、市综合一支部分赴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三是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组织学习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历史、农工党党章党史、基层组织工作实务和参政议政工作实务等知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培训活动。

  【“最多跑一次”专项民主监督】

  组建主委带队、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和法律专家为主体的14人监督团,制定《农工党丽水市委会“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分别赴市国土局、龙泉市开展了座谈和现场调研,先后4次以跟踪群众和企业办事、模拟办事等形式赴市国土窗口、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一线监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次,并形成民主监督报告。

  【市政协首家委员工作室落户农工党】

  11月3日,市政协首家委员工作室——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在莲都区后庆社区揭牌成立。时任丽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廖思红,中共丽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邦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丁岳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卢汝兰等参加揭牌仪式。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炳亮主持活动。截止年底,开展委员接待群众日活动2次,收集线索报送社情民意1篇,组织大型义诊活动1次。

  【创建“健康美丽你我他”社会服务品牌】

  创建“健康美丽你我他”社会服务品牌。制作品牌logo,制作中国农工民主党、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丽水市健康教育促进会等宣传展板,介绍农工党和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和丽水市健康教育促进会的成立背景、宗旨和业务范围,应用于各次社会服务活动。一年来共开展“健康美丽你我他”系列活动5次,参加服务党员专家43人次,服务群众1500多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