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记全市基层组织在抗疫战线上的党员掠影—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

发布日期:2020-04-27 10:15 信息来源:丽水市农工党市委会


   2020年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我市广大农工党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或奋战在疾病防控一线,或参加抽调、或参加志愿活动,活跃在社区排查、防疫宣传等基层工作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这一场突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

  131日,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利用工作间隙,召集在岗的支部党员召开了2020年特殊的第一次支部会议。支部主委虞作春言简意赅地组织学习了医院党委向全体中共党员发出的倡议书,号召支部全体农工党党员响应倡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坚持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学习上级有关部门及医院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信息;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教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引导正面积极的舆论氛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随着疫情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支部党员投入到抗疫战线中……

  农工党党员、丽水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虞作春(中),丽水市级医疗救治组专家、丽水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负责人、丽水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发热门诊指导专家。负责隔离病房改造、发热门诊;参加市级专家组会诊,指导县医院工作。他带头坚守岗位,119日他就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春节都没有回家;在大年三十万家团聚的时候,他还抓紧时间,组织开展了重症患者转运演练,为防控工作做足充分准备。据不完全统计,他负责的发热门诊24小时诊量最高时达到130-150人次。对于春节,他平淡而坚定地说:“今年没有春节,一直都在医院,为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防控工作。”

 

  农工党党员、丽水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吕祝庆,丽水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123日起在发热门诊一线担任会诊专家。图为虞作春(左三)与舒建胜(左一)、吕祝庆(左二)等医生组成专家组,对确诊病例开展远程会诊

 

  农工党党员、丽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舒建胜(右一),丽水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

 

  支部委员徐锦红、兰秀莲、王建平、曹海波以及年轻党员张建利、吴丹、张杰、吴友红等等对新冠肺炎的防控也表现出积极的参与、高度的责任感,在疾病知识宣传、防病知识宣教等方面都付出了积极的努力。(虞作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