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 归属感 成就感

发布日期:2020-04-27 15:05


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二支部 胡金妫

  大家好,我叫胡金妫,来自综合二支部,是2018年加入农工民主党的新党员。今天站在这里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既诚惶诚恐,又满怀感激。市委会通知我交流一下新党员履职的经验,其实我很惭愧,因为入党才一年,对党派的贡献非常小,做的还远远不够,谈不上什么经验,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入党以来的一点感受和体会吧。

  我的分享有三个关键词:幸福感、归属感、成就感

  加入农工党后首先收获的是“幸福感”。机缘巧合让我有幸加入了农工党,从入党之初的懵懂,到慢慢融入,再到现在的满满幸福感,农工党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是温暖、是责任、是担当。市委会领导非常随和,会亲切地与我这个刚入党有点胆怯的新党员亲切交流工作和生活,让人如沐春风;支部主委和支委们在自己忙碌的工作之余,对支部工作尽心尽责,不求回报;我们党内还有一个名气很大的草心社,社里有一群非常热心、非常有担当的小伙伴,经常探讨各种话题,搜罗各种线索,对社情民意饱含激情。党内还有许许多多各行各业非常优秀的朋友们,能成为农工党一员,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加入农工党后收获的第二个关键词是“归属感”。可能有部分新入党的党员一开始会有点迷茫,不知道为什么入党,入党后能干些什么?我刚开始也有这样的困惑,但是后来我通过积极参与党派的活动和事务,去靠近和融入这个集体。通过学习《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了解农工党的党史和规章制度,明晰身为农工党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利用空余时间翻阅《联谊报》《前进论坛》,关注省委会、市委会微信公众号,随时学习党内最新理论知识和新闻动态,掌握党派工作动向,精神上时刻与党组织保持着紧密联系。慢慢的,就找到除了单位和家庭之外的一个全新的归属,这个很重要,有了归属感,我们才会用心用力的为党派作贡献。

  加入农工党后收获的第三个关键词是“成就感”。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需要成就感,它是对自我的一种肯定与激励。从入党以来,我就一直想参与写一些社情民意,但总是找不到好的点子和思路,直到今年我接到了市委会安排的一个课题报告任务,为了完成这个课题,去相关单位开展了实地调研,就在调研中找到了社情民意的线索,在支部写作高手沈处的指导下,写了一篇有关餐厨垃圾处置的信息,被市政协录用,获得吴晓东市长和市政协主席陈瑞商的批示,第一次写就收获了领导批示,成就感瞬间暴棚。撰写的关于集中式餐具消毒的调研报告可能会被转化为即席发言,有可能会被带到“两会”上作为政协代表的发言,这是一种非常难得的机会,也是对自我能力的一种提升和认可。

  最后,感谢农工党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带领,让我收获了幸福感、归属感和成就感。也祝愿今年新入党的朋友们能快速融入,在大家庭里发光发热,让我们的农工之家更大更强!

  我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