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初心 履职尽责 做一个有情怀的农工党人

发布日期:2020-04-27 15:02


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一支部 陈晓英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于综合一支部的陈晓英,是2018年9月加入农工党的。今天我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发言,感到很荣幸,同时也非常激动。说句心里话,我的内心是非常忐忑的,对比我们党内的许多优秀的同志,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下面,我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向大家汇报一下。

  一是心有所属,矢志不移。我时常会问问自己加入农工党的初心是什么?是为了交朋友、谋利益,还是想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出一份力,切实履行好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的基本职责。就如“草心社”的公约中所说,本着“生命不息、操心不止”的宗旨,做一个有情怀的农工党人!将履职尽责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不要将它看作一种负担,将它作为生活和工作的一种延伸一种补充,感觉就不一样了。在单位里,我是一名中层干部,在家里,我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日子貌似给工作和生活填的满满的,那还有履职的一席之地吗?其实时间挤挤还是有的!可以在等娃时收集素材,出差时形成文稿!

  二是情之所系,魂牵梦绕。在加入党派前,对于社情民意、课题等,我完全是一位门外汉。还记得2018年时,我们主委让我写一篇关于中美经贸摩擦方面的社情民意,我愣是把它写成了一篇通讯稿。怎么办呢?学呗!首先要了解社情民意如何写。我们主委把她自己写的社情民意和市委会编的《社情民意研讨会学习材料》发给我,告诉我社情民意的格式、内容、注意事项等。社情民意,不同于日常的公文,基本上是由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建议三大部分构成。其次要注意素材的收集和积累,从兴趣和本职工作出发,关心和留心身边事,寻找群众关心的难点、舆论的热点,利用手机备案录做好记录,时刻做个“有心人”。最后要注重调查,实事求是,切忌主观臆想。今年写《强化源头分类,推进生活垃圾可资源化》课题时,我多次向身边从事垃圾分类工作的同事询问,了解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下一步计划、遇到的问题瓶颈等,也向社区工作者、废品收购者、商家、再生资源回收中心等提出与课题相关的针对性问题,了解目前垃圾分类各方面情况。

  三是背靠大树,躬耕前行。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加入了一个有温度有热度有情怀的党派,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农工党这个大集体。首先市委会很注重搭建各种平台让“菜鸟”快速成长,如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经验分享会、参政议政培训班等。其次支部的课题沙龙、定期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我受益匪浅。再次就是有幸加入了“草心社”,社内成员没有小我,给了我无私的帮助。像《留学生奖学金“高烧不退”,建议降温处理,按照国民待遇一视同仁》这篇信息,线索来自于陈可乐,题目来自于毛伟华副主委,内容是陈炯、陈志和、陈可乐等一起把关修改的,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以上是我的几点体会。讲的不对的地方,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进行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