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委会重点提案“三见面”会相继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0 10:17


  2020年4月,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向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交集体团体6篇,其中,《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更要做好优化“文章”》和《瓯江“幸福河”怎么创怎么建》被选为重点提案,分别由中共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健忠和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汤家友领办或督办。

  2020年8月26日,《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更要做好优化“文章”》召开“三见面”协商会。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主委丁岳清、专职副主委卢汝兰参加协商会。

  主办单位市委组织部十分重视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办理方案,多次与农工党丽水市委会进行沟通,并组织赴松阳县、遂昌县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为面商做好充分准备。在“三见面”协商会上,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的情况。丁岳清主委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统筹三资整合促进发展等建议。

  方健忠部长对提案质量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提案政治站位高,以问题为导向,找出了短板和薄弱环节。他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形成部门合力,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做好涉调村的后篇优化“文章”;二是农村的根本出路在于发展,要重视人才,通过发展吸引人才回流,通过人才回流促进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保障,提高基层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

  7月28-29日,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汤家友就督办的集体提案《瓯江“幸福河”怎么创怎么建》赴云和、龙泉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三见面”协商会。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副主委卢汝兰、毛伟华等参加调研和面商。

  在面商会上,主会办单位分别就提案办理的情况做了汇报,卢汝兰对提案办理和答复表示满意并提出相关建议。汤家友对农工党丽水市委会提出提案和相关部门在“幸福河”创建中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要深化认识,高站位建设幸福河。二要深刻领会幸福河的深刻内涵,扎实推进幸福河六大样板建设;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兼顾、系统施策;要努力营造共建幸福河的社会氛围,全力推进瓯江“幸福河”创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