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联合市中医院支部召开会议  市卫健委专家到场解读卫生改革政策

发布日期:2021-01-27 10:51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


1月20日下午,农工党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联合市中医院支部召开会议,会议邀请市卫健委副主任季长友解读卫生改革政策,并围绕“新医改形势下,临床医生如何作为”这一话题开展座谈。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副主委卢汝兰、毛伟华及农工党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农工党丽水市中医院支部20多名党员参加会议。

季长友副主任在会上讲了几组关键词:“三医”联动,县域医共体、国考、信息化(数字化)。他从医疗、医保、医药改革联动即“三医联动”说开,提出了医疗方面的药品零差价,医保方面的“两保合一”及医药方面的两票制。指出了构建整合型服务体系是手段,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是切入点,让广大群众患者满意是目的。并讲述了在新冠肺炎背景下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向变革,分享了当前形势下,为医院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临床科室如何有所作为等问题。

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交流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是医院去行政化,除了技术,患者的体验感很重要;二是作为医生,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一定要有危机意识,要学会‘抬头看路’,想办法使自己变强成名医,将科室变好成名科室;三是医疗卫生改革中推行的医联体、医共体举措,市级医生要思考该如何用好数字化信息化,实现医院发展迭代升级。

毛伟华副主委提出,从就诊者角度,即患者角度看,从医院去行政化角度来说,一家医院除了应有的医疗技术外,患者体验感很重要,品牌打造很重要。如果能让就诊的患者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医者都能有医者仁心的体现,那样的医院将是不败的医院。

卢汝兰副主委指出,党员学习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此次对医改政策的解读、探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希望各位党员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大家要立足岗位,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为科室、为医院争光;要结合工作实际,履行好党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林剑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