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突出 载体丰富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8-03 10:53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委会


2021年以来,农工党丽水市委会根据农工党中央和省委会的决策部署,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突出,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学党史和“七一”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并立足丽水实际,积极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动员部署会)s.jpg

抓住关键少数  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市委会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以上率下推动全市农工党党员学思践悟。市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部署会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动员部署会后,市委会主委丁岳清带头作《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发展与重大成果》宣讲报告,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七一”讲话精神等,交流体会感想;组织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赴龙泉市安仁镇李登村和季山头村开展现场教学,参观李逸民故居、季步高故居、季山头村乡贤馆等地,瞻仰烈士纪念碑,听取当地革命历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凝聚思想共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逐步入脑入心。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主委丁岳清带头作党史宣讲报告)s.jpg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赴龙泉市安仁镇季山头村s.jpg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赴龙泉市安仁镇季山头村参观乡贤馆等地,瞻仰烈士纪念碑)s.jpg

丰富载体形式   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立足丽水实际,积极创新载体、丰富形式,重点在开展“同心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履职尽责和营造浓厚氛围上发力,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迅速升温。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s.jpg

“同心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开展“学四史、讲多党合作史”、“同心同行”经典传唱、“同心同行 礼赞百年”微视频、“照片里的故事”和理论党史征文征集。全市各基层组织积极响应,集合党员智慧和力量,精心收集、撰写、编排和剪辑,共制作和撰写了微视频5份,经典传唱2份,照片里的故事3篇和理论征文8篇,其中市综合二支部制作的《学习中共党史 不忘合作初心》微视频获省委会采用发布。市委会还分别选送节目《小荷,流动的风景》和《南湖红船》,参加省委会“同心筑梦 再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演和丽水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市委会将中共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履职尽责。上半年,社情民意报送20篇,被农工党省委会、市政协采用14篇,其中,全国政协采用1篇,获市领导批示2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为莲都区碧湖镇九龙村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讲座、义诊、咨询服务,共24位党员参加,受益群众3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2300多份;市委会办公室也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站、内刊《丽水农工》等宣传平台,开辟专栏介绍中共党史24期、农工党党史3期,报导学习教育活动相关信息13篇,发布各类视频照片材料10篇,充分展示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营造浓厚氛围,扩大社会影响。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选送节目《小荷,流动的风景》s.jpg

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贵在以学求知,以知促行。下一步,市委会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导,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标对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存在的不足,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扎实履职尽责相结合,在学习教育中展现时代风采,在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共同谱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