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松阳县小组助力“十联同心,十产带富”

发布日期:2022-01-20 16:19 信息来源:农工党松阳县小组


2022年1月14日,松阳县召开统一战线“十联同心、十产带富”行动推进会。张继森、彭敏、叶向东、叶伟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民革县支部、民盟县基层委、农工党县小组、工商联、侨联等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农工党松阳县小组组长张依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9101724.jpg

会议就县统一战线“十联”认领结对帮扶产业行动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宣传部、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商局、文广旅体局等六家业务主管部门围绕下步工作推进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县领导进行了点评讲话。

“十联同心、十产带富”行动,是指民革县支部、民盟县基层委、农工党县小组、县工商联、县侨联(留联会)、县知联会、县网联会、县新联会、县社联会、县新企联和县委统战部机关等,改变传统结对村(户)为结对产业(产品),认领结对香榧、电商、中草药、不锈钢管、民宿(侨家乐)、蜂蜜、茶叶(禅茶)、红色文化、文创旅游(松阳匠人馆)、山茶油等产业(产品),通过破难题、增效益、打品牌,使产业(产品)成为促进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持续协同增长的富民产业,推动建立丰富、多元、可持续的山区特色产业体系。

微信图片_202201191017241s.jpg

会上,张依详细介绍了农工党松阳县小组认领松阳中草药产业,促进浙江省老字号、丽水市非遗项目“处州生生堂”品牌与松阳药食同源中草药产业结对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处州生生堂”品牌与松阳县的历史渊源,利用中医经典名方推出了系列膏方产品,“处州生生堂”膏方产品将以松阳当地产中草药为原料,切合松阳县打造“中医药复兴地”目标,为膏方产品附加了文化价值;采用现代化的生产方式,结合美院设计师的包装设计,实现了古典文化与现代传承的统一,更从养生的实用性和审美的观感上实现了双重享受。

农工党松阳县小组积极行动,深度地挖掘了药食同源中草药产品的利润价值,为推动松阳县“双十”行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张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