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0 09:43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办公室


2022年3月4日下午,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丁岳清主委传达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市委会副主委徐兼明、毛伟华、季巧英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丽水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丽水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中共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行动纲领,也必将对丽水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共丽水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形式多样,重点学习。农工党丽水市各级组织要把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今年思想政治学习的重头戏,以学习会、交流发言、支部活动、辅导讲座等形式、富有成效的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二是注重融会贯通,提高履职能力。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中共中央、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党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等履职能力。三是深刻理解,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的主题主线,重点明确“举什么样的旗帜”“承担什么样的使命”“拿出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把握“八个必须坚持”重要理论成果所蕴含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按照“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的五届市委总动员令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要理论结合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参政党职能。农工党丽水市各级组织要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在深刻领会好党代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以高立意寻找小切口,开展深度调研,形成高质量成果,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要把提高履职质量和实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调研意识,深化成果转化,提高党员履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