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担当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六名党员参加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30 09:38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一支部


2022年3月24日-25日,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新任委员培训班在丽水举办。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徐兼明、季巧英、刘波、舒建胜、刘进、陈志和等六位新任丽水市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市政协、高校的相关领导、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政协统战理论、政协工作制度以及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大会发言、文史资料撰写、政协数字化应用等内容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辅导。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发放学习资料引导委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329144610p.jpg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何卫宁在开班仪式上对委员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丽水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从两面旗帜、两个凝聚、两个招引、两山转化四个方面下功夫;二是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从赤子之心、好学成长、人民情怀、激情担当、注重调研五个维度履职尽责;三是认真投入培训,安心、用心、开心培训。

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吴春莺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飞跃》为题,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丽水市政协原秘书长虞大才系统讲解了人民政协的理论与实践;中共丽水市委政研室主任叶鑫垚做了丽水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浙江省政协常委徐燕峰,浙江省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处长别蒙,丽水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吴康,丽水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朱玉康等分别从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政协大会发言、政协文史资料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辅导,丽水市政协办公室还对政协工作制度、政协数字化应用做了介绍;最后组织学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片开展委员纪律教育。整个培训从思想政治引领、政协统战理论和业务知识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委员职责。

微信图片_20220328153533s.jpg

通过培训,委员们收获满满,在感受到新使命光荣的同时,也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资政建言本领,按“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履职尽责,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陈志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