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挺进师”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2-04-21 16:09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委会


2022年4月9日至13日,丽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丽水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丽水农工党新担任的14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1位在丽浙江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13092558.jpg

大会上,农工党丽水市委会提交大会发言4篇,2篇获市领导批示,2篇获优秀大会发言。

陈志和委员代表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作《建设“华东水塔” 润泽“江浙”百姓》大会口头发言,提出将华东水塔纳入全国水网规划,抢占丽水在区域竞争格局中的制高点;深度参与跨区域产业合作和产业链分工,争取资金投入;建设浙西南大中型水库群,提高瓯江干支流错峰调度和保供水能力;深度挖掘高附加值水产品,构建具有丽水特色的水产业等建议,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

陈志和大会发言.jpg

丁岳清代表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作《让高新技术产业为共同富裕山区样板插上腾飞的翅膀》书面大会发言,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并获市领导批示;舒建胜委员代表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作《把农村饮用水工程的“最后一百米”做好、做实》书面大会发言,获市领导批示;毛伟华委员代表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作《发展黄精产业  让黄精变“黄金”》书面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413092659.jpg

4月12日下午,丽水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经投票选举,新一届丽水市政协领导班子产生。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主委丁岳清当选为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副主席,市委会副主委徐兼明(女)、郭巧燕(女)、毛伟华当选为常务委员。

微信图片_20220413092815.jpg

4月12日下午,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徐兼明任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毛伟华兼任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

第五届常委.jpg

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主委、丽水市政协副主席丁岳清先后出席第3组、第6组和第7组讨论,肯定委员为丽水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卢彩柳、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高波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六组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分组讨论。

第6组.jpg

农工党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分组讨论和委员小组等活动,紧紧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进行认真、深入、热烈的讨论。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精准,提出举措务实有效,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未来的重量级报告。代表和委员们积极建议:

徐兼明委员:一是加快研究、规划,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破题;二是重视疫情下文旅产业的发展,积极纾困帮扶。

郭巧燕委员:建议完善市区范围内专业市场的功能规划,比如花卉苗木市场、建筑材料市场、旧货市场,将主城区的市场功能标准化、体系化,放大专业市场的辐射带动效应,以此满足群众所需。建议用经营的理念来管理考核财政资金,树立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环比分析机制;多维度深化开展科学技术支出绩效评估工作。

毛伟华委员:建议对本地企业加大上市培育和辅导的力度,扩大直接融资对丽水产业发展的支撑比重,在全国资本市场中抢抓机遇、站稳脚跟;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在财政资金的补贴上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一定的倾斜,做好市县充电桩规划的顶层设计,消除出行的后顾之忧;加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执行力度,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等措施真正落地。

曾锋委员:建议破解市区公办学校教师编制难问题。建立教育协调沟通机制和编制动态调剂机制,统筹全市编制向教育倾斜,向专业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的培训机构购买课程服务;治水工作要“顾大看小”,特别是增加城区内河道和农村小河道“天眼守望”的天眼数,加强监控,加大处罚力度。

陈志和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村社集聚,流转农村产权,大力发展产业经济;依托瓯江绿道及国家公园建设,实现农村环境提升与产业经济发展协同共进,缩小城乡差距;对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要坚持“防、治、疏”三结合;政府数字化转型项目要加强统筹和纳入专项项目,由专业部门统一采购、评价;在推进财政治理水平提升中,先行打通财政系统各模块功能的升级接续与联通。

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王武在丽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会议上发言建议市政府积极对接省级层面,争取政策支持,推进宋韵文化的研究;加快培育、发展和壮大剑瓷、石雕、木玩等百亿文化产业群;关注行业年轻一代的成长和发展,重视“新生代”“创二代”“创三代”以及“龙漂”人才引进和培养,让处于创业初期的年轻艺人享受到更多扶持政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