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农工党市中心医院支部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5:00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


为促进居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进一步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丽水”建设,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2022年5月16日,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主委舒建胜组织带领6名农工党党员专家开展了“第八届全民营养周”宣传社会服务活动。

89af416a2c9aa2dfc1ff70a663e39a0s.jpg

早上8点,丽水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活动现场设立了群众咨询区和营养科普展览,活动以“健康丽水合理膳食行动”为契机,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结合专题展板、宣传横幅、精美宣传册向公众传递营养健康知识。

3a57faf914dfbc203d877e23bb616fds.jpg

工党员们结合专业优势,向市民科普营养与心脑血管疾病、营养与肿瘤、营养与代谢综合征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对营养工作的科学认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科学引导合理膳食进家庭、进餐厅、进食堂、进学校,促进全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

03254175cb3196e6cc542875acb2c81s.jpg

下午,支部还联合丽水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万象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赴处州中学开展“营养科普进校园”活动,发放2022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宝塔图等宣传资料,告知中学生如何正确科学合理的养成膳食习惯。支部党员、营养师徐锦红受邀主讲《知食就是力量——中学生营养健康课堂》培训讲座。

77aff1b49761dd8a9598821d748afe5s.jpg

徐锦红以中学生健康成长习惯养成为切入点,从“每天吃五种蔬菜、合理选择零食、少吃高脂高盐高糖加工食品、足量饮水不喝(少喝)含糖饮料、动起来、充足睡眠”六大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秘诀入手,深入浅出地把营养科学知识、科学膳食理念、营养科学方法、营养科学精神送给青少年,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影响和培养他们正确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全体师生反响热烈。

fb62b403bebf3d4552fae40fd88dcc3s.jpg

一天的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100多位,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校园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8个教学班4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张建利)

7b2319d3a325d43ab74ef0c9ad07a7bs.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