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一支部、综合二支部联合开展“5.25爱肤日——儿童用妆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5:06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一支部


2022年5月25日是第16届全国爱肤日,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新法规宣传落实,普及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能力,丽水市农工党综合一支部、综合二支部联合丽水市市场监管局、丽水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专家在门诊大楼一楼大厅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十多位党员参加。

5s.jpg

在宣传活动现场,党员与医院皮肤科专家一起,围绕国家药监局“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宣传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围绕化妆品监管的法律法规、化妆品的基本知识和不良反应等内容,现场解答公众关于皮肤问题的咨询,引导其正确认识和使用儿童化妆品,并为大家诊疗皮肤问题和普及护肤知识。

4s.jpg

3s.jpg

活动重点宣传化妆品基础知识、儿童化妆品知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名单等,特别是儿童化妆品相关知识。儿童化妆品是指适用于年龄在12岁以下(含12岁)儿童,具有清洁、保湿、爽身、防晒等功效的化妆品,购买儿童化妆品要认准“小金盾”标识。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公众参与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营造更好的社会共治氛围,赢得了市民的认可和好评。
6s.jpg

活动现场接待群众累计700余人次,发放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与科普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收集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25份。(卢柳允)

1s.jpg

微信图片_20220526161256s.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