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围绕中心参政议政——农工党丽水学院支部专题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6 15:42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学院支部


2022年4月28日,农工党丽水学院支部在东校区教12E208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丽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之新博士做学习辅导,支部副主委李达生主持会议。为适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习会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直播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428150911s.jpg

周之新博士结合丽水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依次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重点分析了今后五年和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突出解说了与市民、教师、高校相关内容,如:丽水市区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百万级青年发展型城市、双招双引的招才引智、十翻番的R&D翻番等,给党员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428150804s.jpg

支部主委林云峰线上传达了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本支部将重点围绕“国家公园建设”和“产业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两个方面谋划今年调研课题,已分别由党员战杜鹃和李伦富结合自身专业领衔开展具体选题,届时将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开展课题调研和课题沙龙活动。

林云峰还特别提到,对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安排的社情民意培训印象深刻、获益非浅,支部准备就有关“城市公共交通”和“二孩政策与购房政策配套”两个问题组织社情民意撰写;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时时关注报告中花园城市、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身边事,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或提供线索。

李达生副主委在总结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丽水学院支部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将参政议政与学习贯彻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履职能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林云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