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松阳县小组召开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15:42 信息来源:农工党松阳县小组


2022年6月17日,农工党松阳县小组在县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中共松阳县统战部副部长徐福标出席并主持会议。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毛伟华,农工党松阳县小组组长张依,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0084648s.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和《农工党丽水市简史》。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向组织表明了加入农工党的初心和决心,以及对加入农工党以后的信心。

会上,徐福标介绍了松阳县的民主党派历史和现状,叮嘱入党积极分子在加入农工党后,要积极参政议政,为松阳县推进产业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毛伟华代表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对各位积极分子申请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主党派三大职能,特别是参政议政的履职方式;重点介绍了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如何去发现社情民意信息线索,撰写社情民意稿件等;并给参会人员讲述了在松阳县革命史中,农工党党员如何在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肝胆相照的革命故事,把松阳县农工党小组今后进一步深化农工元素做了强调。

入党积极分子泮英彬也分享了他爷爷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当年刘英、粟裕挺进师,驻扎在松阳县大东坝燕田村,当时他的爷爷和小叔公在崖上养蜂。由于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为了治疗伤病员,挺进师把蜂巢和蜂蛹割走给伤病员当药及营养品。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挺进师仍然给老百姓留下一个银元作为补偿。(张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