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开展“基层卫生院慢病管理”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4 16:53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


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发病率、致残率和致死率高,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并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慢性病防治非常重要,慢性病防治的重心在基层,为此,农工党丽水市人民医院支部课题组近期专程赴丽水市相关县市(区)乡镇卫生院,开展“基层卫生院慢病管理”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21135815s.jpg

6月15日到6月16日,蓝丽康主委带领课题组分别来到青田县船寮镇卫生院、莲都区雅溪乡中心卫生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听取了卫生院负责人关于医生分辖区下村、健康体检、随访服务等慢病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乡中心卫生院的环境、病房设置和人员配置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21135816s.jpg

6月17日课题组一行还前往松阳县象溪镇召开座谈会,松阳县象溪镇卫生院等10余家乡镇卫生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卫生院的慢病健康管理情况,并与调研组进行了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6211358161s.jpg

这次调研涉及卫生院多,信息量大,基层卫生院的许多实质性问题,既有共性也有个性。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课题组收集到了大量关于慢病管理方面的详实调研信息,为下阶段进一步开展分析研讨提供了扎实基础。(梁晓美  林剑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