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30 14:57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委会


2022年6月28日,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丁岳清主委主持会议。

IMG_8795s.jpg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间节点和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旗帜赓续血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继往开来创新开局、提气鼓劲凝心聚力,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浙江政治自觉诠释绝对忠诚,以浙江精彩蝶变展示窗口风采,以浙江先行探路勇扛历史使命,以浙江创新创造厚植制胜优势,以浙江唯实惟先勇立时代潮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创新性、人民性,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丁岳清s.jpg

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高举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为我市以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扎实推进“两个先行”市域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毛伟华s.jpg

会议要求,要全面动员,确保省党代会精神一贯到底。市委会将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列入教育培训、宣讲的重点内容。各基层组织要精心组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工作,结合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实践,精心部署安排,开展各类主题学习、主题教育、主题调研、主题服务等活动,每个基层组织至少开展一次学习活动,争取在形式上有新意,内容上有深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确保大会精神落细落地落实。

IMG_8653s.jpg

要学深悟透,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过去五年对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把省党代会、市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一体贯彻,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不断增强以丽水“一域之光”为全省“两个先行”大局“增光添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省委部署与丽水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从而提高履职建言的质量和水平。

IMG_8623s.jpg

要真抓实干,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紧扣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我省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深刻领会把握“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结合市党代会提炼总结的“八个必须坚持”,把省委部署与丽水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建言献策的立意和站位,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要发挥自身特色,紧紧围绕“健康丽水”“美丽丽水”两大主题,立足丽水实际,认真选题,积极申报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献可行可用之策,办惠民利民之事,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广泛收集民情民意,聚焦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分析,深入思考,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上献计出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做好引导、引领和示范,努力创新方法手段、拓展载体渠道,争取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有新举措、新收获、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