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医卫支部举办“养老机构膳食营养状况”课题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2-06-09 15:52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医卫支部


2022年6月8日,农工党丽水市医卫支部举办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研讨沙龙,就“养老机构膳食营养状况”进行专题研讨。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副主委毛伟华、季巧英,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炯出席指导。支部党员王艳、梁丽萍、金俊强、丛迎参加活动。支部主委程晓燕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9144939s.jpg

支部委员梁丽萍从丽水养老机构膳食营养的现状、存在问题、解决途径等方面介绍了课题思路。大家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深入调研,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一是要加强调研,了解养老机构膳食营养状况;二是要以“长寿之乡”、“创建老年型友善社会”为契机,根据老年人饮食习惯,适当调整膳食结构,因地制宜,因人而宜;三是根据老年人身体的特殊性,制定个性化的膳食营养食谱;四是要借力医保等措施,当食物的营养无法满足老年人需求时,可以适当增加保健品摄入,以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减少因营养不良导致医疗费用增加。

此次沙龙活动紧扣民生热点,党员们各抒己见。通过研讨,大家取得了一致共识:此课题一定要围绕丽水“长寿之乡”品牌来破题立论,用实际的监测数据,论证提高老年人寿命的难点、堵点和关键点,从而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及幸福指数,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程晓燕  梁丽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