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副主委郭巧燕牵头的“丽水山耕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2022年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4:33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办公室


6月6日上午,丽水市政协常委、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副主委、丽水市农投公司总经理郭巧燕牵头的“丽水山耕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了2022年首场活动。丽水市政协副主席何卫宁出席活动并讲话。

“丽水山耕”是丽水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山”字系列的“老大”,2017年“丽水山耕”品牌价值达26.59亿元,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区域农业形象品牌类榜首。该区域公用品牌由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image001.jpg

活动以“点绿成金: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主题,首先由郭巧燕领学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丽水市发改委关于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成效介绍。活动特邀代表及会客厅成员围绕“当前我市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的堵点与建议、如何寻找新的转化增长点、如何构建完善市场化交易体系、如何更好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转化”等内容畅所欲言。

image003s.jpg

郭巧燕在发言中提出,从市场视角看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一是要聚焦到产品,卖得出去是硬道理!卖好价钱是硬追求!聚焦到资源,请得进来是硬道理,投得下去是硬追求!二是从消费者和投资者角度,产品一定是具象化存在;三是产品对消费者而言,要让买的人有面子,让送的人更有面子;资源对投资者而言,要投资最小化、效益最大化。用消费者(或投资者)语言解读产品(资源)是关键。从实操维度看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一是变现路径无外乎“物质产品变现、劳动力变现、产权变现”三条;二是选好产业、做大企业是根本,搭好平台、定好政策是关键;三是需“纵向市县乡村四级,横向各部门单位”的同向发力,才能合力推进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越走越宽,越走越实。

image005.jpg

郭巧燕表示,接棒“会客厅”既感光荣,也深觉使命重大,如何彰显会客厅新担当新作为,将聚焦三方面去实践:一是打造“1”项文化:互学互鉴互促,共研共享共进;二是坚持“4”个原则:委员共建、务实专业、结果导向、规范长效;三是建立“4”项机制:课题领办机制、会客协商机制、闭环管理机制、财务预算管理机制,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合力把委员会客厅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画出最大“同心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