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初心使命——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一支部、龙泉市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8-02 16:13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一支部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根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要求,2022年7月22日,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一支部、龙泉市支部组织党员赴浙江大学龙泉分校旧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走“文军西迁”之路,感受浙大求是精神。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毛伟华出席并作宣讲。市委会三级调研员卢汝兰参加。

2s.jpg

7s.jpg

浙江大学龙泉分校旧址位于城东南约3公里的芳野村的曾家大屋,一进大门,即刻感受到当年浙大学子们上课的艰辛条件,桐油灯、木板凳,这些老物件立马勾起了老党员的回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浙大校史馆、龙泉历代名人馆,重温了那段抗战时期的龙泉岁月。在那样艰难的条件下,浙大师生依旧潜心求学,竺可桢、孟宪承、谷超豪等一大批学者在此教书或求学,在战乱中延续知识火种。“以弦以歌,往哲遗规追鹿洞;学书学剑,几生清福到龙泉。”浙大的求是精神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扬。

3s.jpg

活动期间,两个支部还开展了交流座谈,综合一支部主委陈晓英和龙泉市支部主委李文英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党员及组织建设情况。会后,参观了龙泉支部党员、宝剑工艺美术大师汤汝平和龙泉支部党员、青瓷工艺美术大师张浩的工作室,感受龙泉剑瓷文化。(季立婧  吴东涛)

6s.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