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副主委毛伟华带队赴龙泉开展“油茶全产业链”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10:18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一支部


2022年7月23日,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副主委毛伟华带队赴龙泉开展2022年度市委会课题“油茶全产业链促共富”调研。市委会三级调研员卢汝兰,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一支部课题组成员,龙泉市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山茶润-3s.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山茶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周飞带大家参观了公司的产品生产、研发、包装、电商等车间。座谈中,周飞介绍了公司的自有长林系油茶基地、油茶籽晾晒、人工分选、物理压榨、茶枯利用、护肤油研发等情况,同时也反映了当前存在的知识产权、项目申报等方面问题。

山茶润-2s.jpg

山茶润-4s.jpg

调研组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和需求将越来越迫切,健康产业已成为最具潜力的朝阳产业。企业家应顺势而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抢占市场,进一步抓好主体培育、品牌营销、科技人才、开放合作和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充分利用好丽水山耕的体系优势和直播带货的风口,努力做大做强做优油茶全产业链。

季资杰家庭农场s.jpg

在龙泉市季资杰家庭农场,林业部门负责人、油茶协会会长以及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龙泉市油茶种植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林业项目扶持力度不够、林业机械补贴名录不健全、油茶生产人工成本高导致价格没有优势等问题。调研组认为:在“九山半水半分田”的丽水,“双强行动”更应该强化林业相关机械的研发和推广,真正实现机械换人;要举全市之力,打造像“茶叶市场”一样的“油茶大市场”,掌握市场话语权、行业话语权,提振一产,从而推进行业变革重塑。(吴东涛  季立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