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报》刊登《“美丽约定”,薪火相传 丽水农工暖心送教20年》

发布日期:2022-09-22 16:09 信息来源:《联谊报》2022年9月22日统战版


联谊报20220922统战在线发表.jpg

《联谊报》2022年09月22日第3版刊登农工党丽水市文教支部吴杭轩、记者徐文燕撰稿的《“美丽约定”,薪火相传  丽水农工暖心送教20年》一文,全文如下:

通过农工党丽水市委会的积极对接,日前,圆通速递爱心餐桌捐赠仪式在丽水市莲都区雅溪学校举行,看着50套崭新的餐桌,学校师生满怀感激。这份感激是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与雅溪学校结对、持续20年开展送教助学活动的缩影。

2003年,在农工党丽水市委会的指导帮助下,农工党党员王文军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每年组织志愿教师赴雅溪学校开展送教助学活动,促进提升乡镇学校教学水平。此外,王文军还坚持每个学期在雅溪学校挑选若干名成绩优异但家庭困难的学生结对,主动出资帮助。

据统计,20年间,共有农工党党员160多人次参与送教助学活动,20多名雅溪学校学生得到直接帮助。

现在,王文军虽已退休,但依然牵头组织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以他为代表的农工党党员们的服务身影,也在潜移默化中激励着雅溪学校的孩子们。

周银妹就是其中一位,她曾在受助时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成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如今,周银妹成为了骨干教师,主动申请加入丽水农工送教助学队伍,以实际行动延续这个“美丽约定”,让送教助学薪火相传。


通讯员  吴杭轩  《联谊报》记者  徐文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