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学院支部开展“技术服务进企业”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14:35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学院支部


2022年9月1日上午,农工党丽水学院支部主委、丽水学院工学院机械系教授林云峰,生态学院化学化工系王旭、宋佳两位博士党员一行,专程赴丽水市蓝天制笔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进企业”社会服务活动。

党员专家们走进蓝天制笔有限公司的车间,实地察看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行业现状和产品质量问题,帮助企业梳理分析技术难题。并向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详细解读相关产品标准和技术规范;现场解答企业技术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电镀、喷漆质量控制难点,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把脉问诊提出改进建议,受到企业的好评和欢迎。王旭博士还针对性介绍了他的技术成果——金属缓蚀剂,企业负责人表达了浓厚兴趣,提供了样件让王旭带回进行实验,有望达成深入技术转化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9051405522s.jpg

下一步,丽水学院支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集聚、设备仪器和技术优势,积极沟通相关部门,面向我市主导产业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深入走访收集梳理企业技术难题问题。在持续探索党派团队式助企的同时,构建技术需求企业和学院高层次人才之间的桥梁,扎实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技术攻关等技术帮扶活动,助力企业创新和提高竞争力水平。(李伦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