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参政  睿智建言  龙泉农工党“两会”精彩发声

发布日期:2023-03-30 09:49 信息来源:农工党龙泉市支部


2023年2月12日-17日,龙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龙泉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龙泉农工党5名市政协委员和1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2名党员列席政协会议。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职,为龙泉发展献策、为民生优化建言,充分展现了龙泉农工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两会”期间,农工党的代表和委员围绕“宋韵文化打造西街古街”、“放学后校内托管”、“剑瓷产业新生力量培养”等主题,共提交了3篇大会发言,集体提案4件,个人提案6件。


e874c202f3f440f473980f21e2deff8s.jpg

吴志鹏委员代表农工党龙泉市支部委员会作题为《依托西街历史文化古街区,打造龙泉宋韵文化新名片》大会口头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打造西街宋韵文化特色主题街区,一是要丰富龙泉宋韵文化多元内涵、加强西街宋韵古迹保护力度、重点推进区块文化打造,提升文化传承。二是聚焦宜居宜业宜游,引导西街业态植入,塑造安居样板、打造形象IP,构建智游系统。三是塑造龙泉宋韵经典,统筹规划“五位一体”空间布局、打造“宋韵西街”未来社区,创建省级试点项目、营造宋韵龙泉数字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2171354142s.jpg

省人大代表、支部副主委王武,在龙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上,做省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发言。他提出:一要在感恩奋进中树牢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战斗力。始终保持一份初心,努力扛起一份责任,牢牢守住一条底线。二要在学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履职洞察力。助力发展“非遗品牌—丽水三宝”文化产业,推动设立“剑瓷”产业融合创新试验区,持续关注“剑瓷”产业青年艺人的成长。三要在秉持匠心中坚守务实担当,增强履职创造力。创作紧跟履职步伐,积极惠济公益民生。

黄雪婷委员在提案《关于提质中小学校放学后校内托管工作的建议》中建议: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放学后校内托管质量和效率,在完成作业后,多开展兴趣班等系统性培养活动。

张浩委员在提案《发挥“文化+”的叠加效应,引领青瓷文化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中建议: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提供关键支撑;开发体验互动的青瓷旅游产品;引导青瓷企业融入新经济时代;推进青瓷产业数字化广泛应用。


微信图片_20230215164425s.jpg

李文英、黄雪婷、王武、吴志鹏、张浩等委员参加了“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  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提升市校合作质效  助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专题协商会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履职征程。农工党龙泉市支部委员会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共龙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大力弘扬新时代“龙泉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新篇章做出贡献。(徐静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