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味  活力范  古风韵  张依委员抢“麦”作松阳县政协大会即席发言获表彰

发布日期:2023-03-30 10:02 信息来源:农工党松阳县小组


2023年2月14日-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县政协委员们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认真审议讨论各项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松阳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24145652.jpg

2月14日上午,松阳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大会即席发言环节,医卫界别委员、农工党松阳县小组组长、浙江生生堂国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依成功抢到了麦克风。她在发言中就松阳县明清古街创省级高品质步行街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222103242s.jpg

首先要让老街更有文明味。加大文明管理力度,出台古城古街保护利用管理办法,古街绿色植物要有规划、有特色、更要有维护,成为游客眼中一道生机盎然的风景线。古街要清清爽爽,带给游客更多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还要让老街更有活力范。利用入选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契机,盘活用足存量老屋资源,将古街游览范围北拓至三庙、南延至青田码道。利用自媒体的影响力,增加直播打卡点,引导流量。

最后要让老街更有古风韵。成立汉服社,让大家穿着汉服来旅游,利用春节、元宵等传统佳节,举办古风雅集,再加上高腔、木偶戏等非遗项目展演,给游客一种“给我一天,还您千年”的沉浸式体验感,重现“清明上河图”的繁盛景象。

听了张依的发言后,中共松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当即回应:张依委员的建议很有意义,明清步行街要实现高品质需要把握好统筹、底蕴、活力三个关键词,对老街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保护历史遗存,挖掘文化内涵,持续植入新兴业态,实现静态保护向活态传承的转变。

张依的即席发言获优秀大会发言二等奖表彰。

微信图片_20230222103243s.jpg

微信图片_202302221032431s.jpg

(张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