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巾帼风采|农工党龙泉市支部党员张海菊

发布日期:2023-03-30 10:49 信息来源:农工党龙泉市支部


张海菊,女,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主任医师,龙泉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丽水市劳动模范,丽水市“最美”医生,龙泉市“十大好医护”。


微信图片_20230307105545s.jpg

从医20多年来,张海菊在一线从事临床医疗、慢性病管理及防治、健康教育等工作。她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治疗及预防,对心内科急危重症具有独特的见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2016年,被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聘请为“心指南针项目——县级医院联盟高血压医师培训会”专家委员会团队专家。2017年,当选为中华医学会丽水心血管分会委员。

在同事眼中,张海菊是一位医德高尚、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好医生。她的同事说:“张医生担负着门诊、病房、会诊等繁重的医疗任务,她总是把工作和病人放在第一,只要医院有需要,不管是休息日还是下班时间,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她总是二话不说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毫无怨言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之余,她通过线上线下健康讲座、现场义诊等形式,积极服务基层群众,向他们普及心血管健康知识。

在患者们心里,她医术高超、医风高尚,是一位具有“医者仁心”的好大夫。张海菊说:“医者父母心,我一直都认为,医生对病人的关爱是治疗的一剂重要辅助良药。”她总是反复叮嘱科内医护人员“要多为患者着想”,自己也是身体力行的做好示范。吴大爷患有扩张性心肌病,常在夜间发作心衰,但是吴大爷只认张海菊治疗,每次发病,张海菊总是随叫随到,从不推辞,而这样例子数不胜数。二十年来,她完成了无数的心内科急危重症高难度手术,救治了一例又一例危重病人,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和赞扬。

作为农工党党员和丽水市政协委员,张海菊立足一线医卫人员岗位的工作实际,围绕农工党界别“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的主题,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进一步拉开市县两级医院报销比例差距,促进县域就诊率提升》、《关于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等建议提案,努力为基层老百姓的健康和医疗事业呼吁,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张海菊常说:百姓的健康高于一切,作为医生,我最大的满足来自患者的肯定。今后,我将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山区老百姓服务。(季立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