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巾帼风采|农工党丽水市医卫支部主委程晓燕

发布日期:2023-03-30 11:06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医卫支部


巾帼风采——农工党丽水市医卫支部主委程晓燕

程晓燕s.jpg

点击播放视频

  我是一名医生,人们都称我为白衣天使,但是对我而言,白衣从来不是天使的羽毛,而是我的战袍。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也是我从业30年来,一直不变的初心。

  程晓燕,妇产科主任医师,绿谷医师,丽水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农工党丽水市医卫支部主委,丽水市医学重点扶持学科——妇幼卫生学学科带头人。

  三十年的临床实践中,程晓燕坚持临床、教学和科研三者相结合相促进,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她认为,“融汇中西,兼收并蓄”需要“立法灵活,知常达变”,既要学有渊源,亦需博采众长。作为学科带头人,她一直致力于学科团队建设,带领学科成员,在丽水市内首创多项新项目新技术,打开了妇保院的新纪元。她推崇“治病治‘心’,医患共进”,认为只有医患相互信任,才能相得益彰。她对患者始终一视同仁、热诚相待,良好的医德不仅赢得了病人的心,医患共进也提高了疗效,病人口碑相传而慕名求诊者众多。

作为农工党丽水市医卫支部主委,她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善于挖掘优秀人才,积极撰写提案及社情民意,多篇社情民意被市政协录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多次下乡开展健康教育义诊活动,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

她说:“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农工党员,穿上白大褂,我的脚步从未停息......”

(胡瑾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