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农工党松阳县小组张依作“同心大讲堂”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3-03-30 09:07 信息来源:农工党松阳县小组


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农工党松阳县小组张依作“同心大讲堂”主题演讲

2023年1月11日下午,丽水莲都区统战系统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第21期同心大讲堂在区政府会议厅莲都厅举办。各民主党派莲都区委会、统战团体代表,中共莲都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以及中共莲都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等100多人参加论坛。中共莲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华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11181014s.jpg

会上,农工党松阳小组组长张依作为民营经济代表、农工党莲都区文教支部2022年新党员钭琦为民主党派代表,与知联会、侨界等2位代表一起,在大讲堂上作主题演讲交流。张依以《十年来,我眼中的“古今中外”》为题,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以百年企业“生生堂”的发展历程作为案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向大家分享了立足岗位作贡献、助力丽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感悟和体会,充分展现农工党党员奋勇向前,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张依在演讲中回顾:十年前,她在英国留学时,受老医药人母亲的影响,为中医药在海外被认可而开心,为高品质中药饮片在国内不多见而伤心,从那时起,“复兴中医药”这颗种子就深深地埋在了她和母亲的心里。“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一弯浅浅的海峡”,她的乡愁,是一条窄窄的红砖路,伴随着她求学之路,少女时代就读的丽水梅山中学,对面就是老老的生生堂。回国后,她与母亲一起,选择了生生堂这块牌子,立志要把中医药事业做起来。

微信图片_20230114092436s.jpg

生生堂的历史像一卷宝藏。它始创于公元1796年,清嘉庆元年。创办人是兰溪诸葛后裔诸葛文则,是一家有着200多年历史,闻名处州的百年老药铺。生生堂是抗战时期的“红色药店”,作为联络点,药店经理利用身份作掩护,为共产党保存枪支、文件,为游击队购置药品和日用品,为中共地下党在丽水开展革命工作提供了大量的便利。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生生堂“四季膏方”的养生方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都有了自己的粉丝。2019年,生生堂首次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 文化交流活动,并与摩洛哥签订了共建中医药研究实验室的协议。如今,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逐渐发展壮大,并与大地乡政府签约共建中药材种植基地,推进“红绿”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企业发展的同时,时刻提醒不忘社会责任,反馈社会。遭遇疫情冲击,生生堂医院遵守防疫规定关闭了四个月,在连月亏损的情况下,仍然通过红十字会向市区隔离点、市公安局等单位捐赠了价值几十万的防疫中药。疫情防控放开后,社会面临着缺医少药的情况,向丽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捐赠了连花清瘟胶囊、扑感敏等急需药品。

张依表示,一个老字号能延续百年,需要潜心钻研的匠心精神,更需要天时地利人和,顺应时势,坚持真理。要在时代的每一个转折点都坚定不移地跟中国共产党走,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将拳拳爱国心融入自己的血液,共创下一个百年的宏图伟业!

(章增利、张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