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焕发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党员履职激情

发布日期:2023-03-31 15:51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


书籍是传承文明的载体,阅读是个人成长的必由之路。

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提升自身修养,激发党员履职热情,在支部主委舒建胜的倡导和召集下,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党员读书会成立了,支部党员们热烈响应并积极参加读书活动。

读书会旨在通过一次次的读书活动,培养支部优秀党员人才队伍,把每个人的潜力和特有潜质在党派履职和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出来。两年来,读书会适时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员读书漫谈”、“读书心得分享”“参政课题调研”“关注社情民意”等读书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履职经验,为护佑人民健康,立足双岗建功,焕发履职热情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中共二十大召开后,读书会开展《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文献和重要文件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领会和把握重点。在“学四史、讲多党合作史”读书活动中,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究竟新在哪里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等问题。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党派实际,从“奋进”“团结”等角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从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扎实履职尽责相结合;不仅要立足双岗建功,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做到医者仁心,大格局、大视野服务大局,积极建言,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读书会还邀请了丽水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毛伟华做专题辅导。谈到读书和辩证思考,毛伟华提到个人和社会都是复杂的,每一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认识就不同;阶段不同,看法也不同。他鼓励读书会成员不仅要多读书,还要学会辩证地分析问题,发现问题并思考对策建议。

读书会的学习热情,潜移默化影响着支部的每一位同志。

召集人舒建胜认为,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可以悄悄帮你认识这个世界,悄悄帮你抹去脸上的肤浅与无知。

王建平是丽水市中心医院肛肠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年手术量数百台,忙碌程度可想而知。在繁重工作之余,读书成了他最大的爱好,每年阅读量超100余本。他说,读书的根本目的是明白世界、看清自己,让一种严肃力量推动自己往前走。

阅读成为支部宣传委员张建利业余时间的最大爱好。他坦言,翻开书本,就仿佛随时打开了一个崭新世界;喜欢读书,就能把生活中的寂寞无聊换成一种享受。

读书会看似普通,实则不平凡。大家表示,作为农工党党员,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努力做到思想上要坚定,履职上要坚实,组织上要坚强;有情怀、有内涵、有社会责任感。(张建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