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开展“少数民族节庆旅游”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4 15:29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委会


2023年4月17日-21日,在市委会主委丁岳清带领下,农工党丽水市委会组织课题组赴贵州开展“少数民族节庆旅游”课题调研。

贵州和丽水同是山区,旅游资源丰富,同有少数民族文化,在区位和资源禀赋上和丽水各俱优势,具有学习借鉴的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424152950s.jpg

课题组一行先后赴黔东南州和黔西南州开展调研。在黔东南州凯里市西江镇,课题组在西江千户苗寨研究院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州民族大学教授、贵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西江千户苗寨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天翼等专家介绍,交流少数民族传统村落开发和营销经验,学习千户苗寨文化大脑模式的经验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4240831232s.jpg

在黔西南州兴义市,课题组参加座谈会。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民革黔西南州工委主委黄榜泉介绍了当地旅游工作情况,州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民宗局、商务局等部门介绍了开展少数民族节庆旅游、旅游特色产品开发的经验做法。课题组成员纷纷开展互动交流,研讨山区开展旅游产品开发的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4240831231s.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083123s.jpg

课题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纳具•和园康养小镇、蘑菇野奢酒店和布依族村寨普梯村等主题小镇、主题酒店、主题村落的建设、开发情况。(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