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二支部赴丽水经开区开展产业发展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06 09:39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二支部


2023年3月11日,农工党丽水市综合二支部赴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产业发展主题调研。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主委丁岳清带队,市委会副主委徐兼明、市委会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卢汝兰及支部10多位党员参加调研。

mmexport1678934369189s.jpg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瓯江之南,这里作为高质量绿色开发的主战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大平台、转型升级的示范区,积极打造“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健康医药、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集群,并布局细胞产业和未来建筑等未来产业。

mmexport1678934357006s.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丽水经开区,参观了“美丽南城、活力新区”主题展示中心。这里是集规划展示、产业成果、科普教育、特色旅游、商贸交流、会务接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窗口和展示平台。调研组成员通过数字沙盘、数字影院、VR虚拟现实、互动多媒体等高新技术展示,详细了解了丽水经开区的建设发展、产业发展历程;经开区以招商引资为主要目的,兼顾社区利用功能,突出南城优势,做好生态文章,强化产业特色的定位;并听取了经开区的战略定位、五大产业集群、“十四五”发展目标等情况介绍。大家对经开区的发展速度和未来前景表示赞叹,同时也希望通过党派履职、建言献策,积极助力我市产业发展,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注入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mmexport1678934377299s.jpg

今年的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精密制造、健康医药等5大生态工业主导产业,定下了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的预期目标。围绕这一目标,丽水将聚焦打造“浙南硅谷”、强“芯”强“链”等,力争让一批“高精尖”工业企业扎根“浙丽”、高速发展。针对丽水经开区的产业发展现状,调研组成员积极探讨,各抒己见,就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培育、加强创新平台,增进科技人才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mmexport1678934359431s.jpg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围绕此次调研中关注的产业结构、发展带动力、创新能力、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的深入调研。从企业梯度培育,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数字经济,加强要素保障等角度探讨解决思路,为形成调研报告奠定扎实的基础。(杨春旋、魏玲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