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品牌  传播爱的价值  农工党丽水市文教支部开展家庭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07 14:58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文教支部


2023年4月2日,农工党丽水市文教支部联合市民政局、市启缘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发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南明山街道枫岭社区,在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展“丽童成长”家庭教育。吴杭轩、毛然馨、周虹、夏双静等4位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IMG_20230402_190024s.jpg

mmexport1680590025332s.jpg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杭州市临安区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周红燕,为开发区第一中学200多名学生家长作题为《懂是爱的前提》的家庭教育讲座。周红燕在讲座中提到,人的成长过程蕴含着自然发展规律,青春期是孩子第二次自我意识的觉醒,会出现与之前大相径庭的行为,甚至产生失控感。家长要懂得孩子行为背后产生的原因,妥善处理与孩子的关系;要懂得孩子不同阶段所需的心理营养,从以上方面满足孩子的心理营养,让孩子感受爱的价值。听完讲座后,家长们与周讲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豁然开朗,对于如何妥善应对青春期问题,有了很多好方法。

mmexport1680589891266s.jpg

家庭教育作为当今社会人人关注的焦点,已经与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深度绑定,关系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进一步打造“一老一小”社会服务品牌,丽水市文教支部与启缘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深度合作,定期在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展“丽童成长”公益活动,重点为校内外来务工家庭开展各类帮扶服务,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吴杭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