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主委葛明华一行赴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富山头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5 10:25 信息来源: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宣传部


2023年5月11日至12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葛明华带领部分党员企业家和农业专家,深入与省委会结对的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富山头村开展调研。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道涛,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主委丁岳清,省委会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张红,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毛伟华,中共莲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华等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入村调研,送技术送温暖

沿着蜿蜒的机耕路一路颠簸,葛明华一行先来到富山头村油茶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和镇村干部、村民就如何继续做好基地建设充分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jpg

同行的农业专家现场指导当地农民有关油茶种植的技术问题,对准备拓展种植的山地土壤取样化验,为下一步发展林下经济提供决策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1.jpg

调研过程,葛明华深入村移民安置点,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送上组织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2.jpg

调研期间,农工党省委会一行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富山头村五年帮扶的工作汇报,探讨如何继续做好富山头村各项帮扶工作。会议由中共莲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3.jpg

与会党员企业家和农业专家畅所欲言,围绕提升油茶种植技术,发展林下经济,引入中草药种植等问题建言献策,完善下一步帮扶方案。

帮扶行动再出发,今后这样做

近年来,农工党省委会积极参与全省民族乡村振兴“双百村结对行动”。自2018年8月与富山头村结对以来,先后10余次组团赴村开展项目指导和帮扶活动,累计慰问225户次;筹措帮扶资金117.42万元,完成油茶种植185.3亩,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明显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7.jpg

调研期间,吴道涛代表省委会和太平乡政府、富山头村签订了民族乡村振兴“同心共富 百村结对”行动备忘录。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8.jpg

丁岳清表示,油茶基地项目已经初见成效,围绕下一阶段帮扶工作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将在人力、智力、物力上全力支持省委会的新一轮帮扶工作;二是将在太平乡针对“一老一小” 建立社会服务基地,定期开展送健康、送文化等服务活动;三是整合党派资源,汇聚多渠道力量,持续保障油茶基地等帮扶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9.jpg

王东华表示,莲都区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将在农工党省委会、农工党丽水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以民族乡村振兴“同心共富 百村结对”行动为重要抓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彰显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助力民族乡村振兴的莲都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10.jpg

葛明华对富山头村近年来取得的帮扶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聚合力,彰显助力“两个先行”的更高站位。要把“同心共富 百村结对”工作和当前“凝心筑强根基、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加强农工党省市区联动,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合作,互相通气、协作、协商,高质量完成各项帮扶任务。二是做品牌,展现发展特色农业的更大作为。定期邀请农业专家对村民进行管理技术培训、指导,提升农产品品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三是增实效,打造民主党派社会服务更优高地。要把富山头村的结对帮扶工作作为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送健康、送科技、送文化等多种形式,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村民共富。

走访调研,指导基层委工作

调研期间,省委会调研组一行会见中共丽水市委常委、中共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张壮雄对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帮扶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11.jpg

葛明华一行还走访了多家党员企业,听取了农工党莲都区基层委的工作汇报。葛明华指出,基层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实效,特别在当下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把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成为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8451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