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开展全民营养周系列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4:57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


2023年5月14-20日是第九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开展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及义诊活动。

00a5f5a63f2a04287b98cb62283fee8s.jpg

5月15日上午,丽水市中心医院营养科协同胃肠外科、心内科、肾内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健康教育科等专家,在门诊大厅开展“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徐锦红、张杰、陈美松、陈青微、章学媛、王益丽、药姣等党员积极参加。活动中,专家们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宣传平衡膳食及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的食养方法;为群众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并发放相关科普资料。

微信图片_20230515210439s.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195536s.jpg

5月17日,支部党员徐锦红在医院心内科示教室,为住院患者和家属作题为《高血压病的营养治疗》的科普讲座,她从“减钠增钾,清淡饮食”“合理膳食,科学食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监测血压,自我管理”等日常饮食与生活方式方面,指导患者和家属如何预防高血压、高血压病的辅助治疗和保健。

微信图片_20230519091717s.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210421s.jpg

5月18日,徐锦红线上直播营养粉、蛋白粉的冲泡,讲解如何为糖尿病、肾病、肝病、肺病及肿瘤病人选择适宜的肠内营养制剂,并介绍了益生菌、膳食纤维、亚麻籽的功效及服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30519091956s.jpg

通过全民营养周的义诊及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合理搭配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为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出一分贡献。(徐锦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