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大计,共谱奋斗新篇  农工党龙泉市支部2024“两会”履职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4-02-22 09:40 信息来源:农工党龙泉市支部


2024年2月19日下午和20日下午,龙泉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和龙泉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来自龙泉农工党的李文英、王武、季立婧等9名代表和委员,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两会”,履职尽责展现农工党担当,建言献策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其中有政协委员6名,人大代表1名,担任政协常委2名,列席政协会议的党员2名。

合照s.jpg

农工党龙泉市支部的代表和委员围绕剑瓷产业、文旅产业、城市建设等社会热点和群众期盼,经过深入的调研,取得翔实的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在会议期间,共提交了大会发言3篇,集体提案4件,个人提案5件。

王武作大会发言s.jpg

政协会议中,市政协常委、支部副主委王武代表农工党龙泉市支部委员会作题为《加强剑瓷直播电商监管 助推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大会口头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加强剑瓷直播电商监管,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成立“知识产权联盟”、推进“行业自治规范”,得到龙泉市主要领导的批示转办。此外,农工党龙泉市支部委员会还向大会提交了题为《着力打造宝剑文化旅游核心区  创建省5A级景区城》《振兴城市商业综合体  提升商圈经济活力》书面发言。

黄雪婷在提案《大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中建议:要创新人人才培育机制;要加大政策扶持、平台建设和环境优化力度;要改善城市居住环境;要举办各类文化、艺术、科技活动。张浩在提案《关于推动剑瓷新产品线上线下融合推广》中建议:要定期召开新产品发布活动;要培育本地的会展服务公司;要建立常态化展示窗口……

李文英、黄雪婷、王武、吴志鹏、张浩、谢少伟等委员参加了“深化大搬快聚 促进富民安居”、“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增进居民就医便利度获得感”专题协商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围绕龙泉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积极建言资政,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新篇章中展现农工党的新作为、新担当,为市“两会”贡献农工党智慧力量。

会议通报了龙泉市政协2023年度先进表彰结果。王武、张浩、吴志鹏获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依托西街历史文化古街区,打造龙泉宋韵文化新名片》获2023年度优秀大会发言,民盟、农工党与无党派人士界别组获2023年度先进界别组。(廖思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