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同心、情暖学子,嘉兴海宁农工党党员戚海潮冒严寒赴丽水莲都区太平乡为结对帮扶学子助学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4-02-05 09:23 信息来源:农工党莲都区委会


2024年元月27-28日,龙年的春节已经越来越近,浙江山区26个县之一的莲都区刚刚经历了一次寒潮,下了2024年第一场大雪,公路两边、农房的屋顶还留着残雪。这天,莲都区太平乡巨溪村阳光明媚,一位身穿校服的男孩子站在村口的桥上,翘首期盼着从海宁过来的“客人”。这位男孩子是高中一年级的学生,他正在等待的这位从未谋面的客人,是农工党海宁市基层委的党员、海宁市政协委员戚海潮。

戚海潮是嘉兴海宁海潮口腔门诊的创办人。经过20余年不懈努力和深耕经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有25名医护人员。他以高超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深受海宁人民信任。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经常开展爱心捐赠、结对助学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30100128s.jpg

一大早,戚海潮驾车4个多小时,专程从嘉兴海宁赶赴丽水莲都区太平乡,为他结对帮扶的5位寒门学子献爱心送温暖,实现他对困难家庭子女结对助学的心愿。

戚海潮和原农工党海宁市基层委副主委曹建初一行带着大米、豆油和海宁土特产,在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委员、莲都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文飞,农工党丽水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炯,太平乡富山头村支部书记廖增成陪同下来到村口。在村口等待的男孩子像迎接自家亲戚一样迎了上去,开心地接过慰问品,就像迎来了冬日里久违的暖阳一样温暖喜悦,很多准备要对客人说的话一下子全忘记说了,只知道不停地说着“谢谢”,小男孩腼腆羞涩的表情全写在脸上了。

微信图片_20240130100059s.jpg

戚海潮边走边关切地询问受助男孩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和蔼可亲的交谈很快让小男孩放下了拘谨,变得放松健谈起来。小男孩领着大家来到一栋两层的旧楼,他家的卧室就在一楼,房间很小,潮湿阴暗,他妈妈很瘦小,坐在床沿等大家。男孩看到房间很暗,赶紧发出“开灯”的声控指示开灯,戚海潮直夸他很聪明,并赠送给他1000元助学金,叮嘱他要认真学习,自立自强,祝福他们家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40130102347s.jpg

接着,戚海潮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用了两个半天的时间,走完了5名结对帮扶学生租住在这里的家,亲自送上助学红包和春节慰问品。

戚海潮表示本次结对助学,将一直扶持受助学生完成阶段性的学习任务。“莲都区太平乡富山头村是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社会服务扶贫基地,我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农工党作一点贡献。这次我来莲都,第一次见到了这5位自己帮扶的小孩,感到很亲切,心里很开心,看到他们活泼可爱,学习用心,我对他们的成长信心满满。来到浙江绿谷革命老区,跨越海宁联结莲都,为孩子们奉献一些爱心,送给他们一些温暖,让我们山海同心、一起共富,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莲都我还要继续来,孩子们我要继续助学,陪伴着他们成长。”戚海潮发自内心的感慨。(周文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