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健康  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4-02-07 09:49 信息来源: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


2024年2月3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农工党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组织医学专家团队,开展“迎新春,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支部主委舒建胜带队,支部党员虞作春、吴友红,眼科专家施天严、张秀珍等参加。

在丽水莲都区雅溪镇潘百村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来自丽水市中心医院眼科、急诊医学科、胸外科等专科的专家团队及医护人员,利用自身医学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询问群众的健康状况和既往病史,根据村民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为村民们进行专科疾病的义诊,倾听就诊需求、分析病情,认真解答群众关于疾病的疑问。

95baee81f61cbfe254be29ef52b86bcs.jpg

1c2674deab813bbbf599131f32ad08fs.jpg

73bc4dc241681ba3687aff5ffe9c907s.jpg

胸外科主管护师吴友红忙着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初步筛查身体健康问题。急诊医学科副主任舒建胜向村民面对面宣讲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的预防治疗举措,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指导他们规范用药与合理饮食。眼科副主任护师张秀珍利用特地携带的眼部检测设备,为村民开展眼底病变与白内障等眼病筛查。眼科中心副主任施天严则耐心的解答村民关于眼睛疾病的疑问,并提供有针对性的用药及诊疗方案。

7b1c395d2a1d278d8b0dfc8790db259s.jpg

义诊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参加了“写春联,送福字”活动。虞作春、施天严和村民们一起,在充满了浓浓年味和喜庆气氛中,为村民们挥毫写下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大红新春对联和“福”字。尽管天气严寒,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仍是络绎不绝,欢声笑语,兴致勃勃。

本次活动共接待服务村民300余人,筛查眼底血管及白内障百余人,为10多位有较大潜在风险的村民提供了及时的医疗建议,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舒建胜表示,今后丽水市中心医院支部将继续积极发挥医疗资源优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专业的卫生健康服务,为丽水百姓健康共享一份力量。(吴友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