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创佳绩,锐意进取谱华章  农工党莲都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区“两会”,发出“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4-03-04 15:24 信息来源:农工党莲都区委会


2024年2月19日—23日,莲都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农工党1名区人大代表、11名区政协委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参加了会议,2名农工党员列席会议。大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听取人大、政协的各项工作报告、大会发言;认真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发出农工“好声音”。履职担当、积极有为,充分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展示了新时代农工党党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02s.jpg

大会前期,农工党的莲都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骨干党员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走访基层、实地考察、专家咨询等方式,了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代表和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分析,形成了高起点、高层次的建议、提案。大会期间,共提交《关于在新碧湖大桥建设期间影响居民出行,采取应对措施的建议》等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建议16件。

03s.jpg

莲都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上,专职副主委周文飞代表农工党莲都区委会作题为《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持续推动“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台上发言,并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获得中共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现场批示。

04s.jpg

周宇婷委员作《社区物业手牵手  小区治理路好走》即席发言,获得现场委员们的共鸣和领导的肯定。她还参加“两会青年说”节目,结合自身文广旅体干部的身份,对古堰画乡接待品质、产品结构、交通服务等提升提出了好的建议。

2023年,农工党莲都区委会及部分农工党员收获许多成绩:

农工党区委会获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等奖;陈可乐、钟凤新获评2022-2023年度优秀履职委员;丁波澜、陈可乐分别获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和二等奖。农工党区委会参与的《健康绿谷?东方丽都——“发展莲都美丽经济  打造健康医美产业”课题报告》获得优秀调研视察课题成果一等奖,《打造健康医美产业  催生莲都“美丽经济”》被评为优秀提案。

莲都区“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参加了分组讨论,认真审议政协、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大家踊跃发言、侃侃而谈,积极建言献策,为莲都山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周文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